极限网户外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极限部落导航
越野部落
内蒙古(蒙)
宁越野部落
湘越野部落
渝越野部落
川越野部落
鲁越野部落
晋越野部落
浙越野部落
京越野部落
赣自驾越野部落
烟台越野部落
苏越野部落
辽越野部落
陕越野部落
桂越野部落
沪越野部落
粤越野部落
新越野部落
黔越野部落
滇越野部落
皖越野部落
甘越野部落
吉越野部落
冀越野部落
鄂越野部落
琼越野部落
青越野部落
极限户外20红星连
藏越野部落
京顺义越野部落
川绵阳越野部落
浙宁波越野部落
皖安庆越野部落
豫越野部落
津越野部落
京朝阳越野部落
闽越野部落
台越野部落
黑越野部落
单车部落
北京(京)
上海(沪)
天津(津)
重庆(渝)
河北(冀)
山西(晋)
内蒙古(蒙)
辽宁(辽)
吉林(吉)
黑龙江(黑)
江苏(苏)
浙江(浙)
安徽(皖)
福建(闽)
江西(赣)
山东(鲁)
河南(豫)
湖北(鄂)
湖南(湘)
广东(粤)
广西(桂)
海南(琼)
四川(川)
贵州(黔)
云南(滇)
西藏(藏)
陕西(陕)
甘肃(甘)
宁夏(宁)
青海(青)
新疆(新)
香港(港)
澳门(澳)
台湾(台)
驴友部落
北京(京)
上海(沪)
天津(津)
重庆(渝)
河北(冀)
山西(晋)
内蒙古(蒙)
辽宁(辽)
吉林(吉)
黑龙江(黑)
江苏(苏)
浙江(浙)
安徽(皖)
福建(闽)
江西(赣)
山东(鲁)
河南(豫)
湖北(鄂)
湖南(湘)
广东(粤)
广西(桂)
海南(琼)
四川(川)
贵州(黔)
云南(滇)
西藏(藏)
陕西(陕)
甘肃(甘)
宁夏(宁)
青海(青)
新疆(新)
香港(港)
澳门(澳)
台湾(台)
摄影部落
豫许昌摄影部落
鄂宜昌摄影部落
粤深圳摄影部落
苏徐州摄影部落
豫鹤壁摄影部落
豫平顶山摄影部落
鄂黄冈摄影部落
豫济源摄影部落
豫漯河摄影部落
赣摄影部落
鲁青岛摄影部落
蒙摄影部落
浙杭州摄影部落
湘长沙摄影部落
晋太原摄影部落
关闭导航
查看: 692|回复: 161

2017带最爱的人,一起去呼伦贝尔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7-8-3 09: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数:6 天 时间:6 月 人均:35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人文,摄影,自由行,徒步
海拉尔 额尔古纳 满洲里 根河 临江屯 套娃广场 婚礼宫

发表于 2017-06-05 15:38
旅行,多说是用来放松、用来发呆、用来感悟的,可是我的呼伦贝尔之行却可以说是用来折腾的,六天的行程,每天都有不同的惊喜,行程没走完,身上带的内存卡却全部满了,最后两天是一边删一边再拍,因为呼伦贝尔实在太美了,可以记录的东西实在太多了,每天睁开眼对我诱惑的东西一天比一天多,让我心甘情愿起早贪黑,用时间和镜头和草原谈一次恋爱。


1.jpg
161.jpg
162.jpg
163.jpg
164.jpg
16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去的时间为6月中旬,,当时的天气预报显示有局地阵雨,最高气温25度,最低气温10度。所以我们准备了比较厚的冲锋衣,也准备了短袖衣物,以便在12点到14点这段最热的时间穿着。如果是在7、8月份前往,草原的气温较高,不过昼夜温差也很大,最好也要带长袖衣物来以备不时之需。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鞋子
呼伦贝尔多为草原和山地,虽然每天有汽车搭乘,但是也有很多地方需要徒步行走,所以鞋子最好为旅游鞋或者登山鞋。最好不要选择拖鞋或者高跟鞋,不便于爬山和在草地上行走。鞋子最好穿着已经磨合过的,最好不要穿新鞋,容易磨脚。最主要的是草原上陷阱重重,布满了牛啊羊啊马啊等生物埋下的地雷,穿运动鞋即使不小心踩中也还是有生还的可能。


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拍摄器材
来到草原当然是想拍出好照片,所以器材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次我带了三种焦段的镜头以及一些配件来保障我在草原上的拍摄。
机身:索尼A99镜头:卡尔蔡司1635ZA、索尼70200G、索尼500F8折返配件:英国海泰ND16滤镜、GND1.2滤镜、CPL滤镜;威高相机清洁套装;捷信5542三脚架;RRS BH-55球形全景云台;机械快门线,充电器、电池等。特别提示:草原风大,尘土较多,换镜头时最好在室内或者车内等无风少尘的地方。每天拍摄结束后最好给相机进行一次清洁工作,如果发现CMOS上有灰尘一定要及时清理,推荐使用威高传感器清洁棒套装来清理CMOS,方便安全,一次搞定。不然使用小光圈拍摄后的照片就会有污点显现在照片上。关于交通


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呼伦贝尔地区多为草原和山区,公共交通基本只在城镇中才有,按照我们上面的行程规划来说,只有自驾和包车最为方便。虽然我一直倾向于自驾车出行,不过考虑到从北京开车到海拉尔路途遥远,从当地租车又繁琐麻烦。所以找当地司机包车游览才是草原游的最好选择,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老司机带路,可以看到很多常人看不到的美丽景色。

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从朋友那里联系到了一位6年从业经历的老司机——小李,驾驶经验丰富,摄影技术更是没的说(我们亲切的叫她李姐,李姐有自己的户外俱乐部和车队,这次我们是提前20天预定的,所以李姐亲自带队)李姐听过我们的路线和要求后又耐心的帮我们做了优化,并且贴心得为我们此次行程准备了一辆4驱越野车。这次我们只有两人前往,如果有多位伙伴一起游玩,李姐还有9座和15座的商务车可供选择。,来草原一定要选择当地的团队,游玩和重量都有保障
关于费用
大交通,北京----海拉尔飞机826元,满洲里--北京472元,呼伦贝尔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自助游,每人每天500元,含车费,住宿,早餐,旅游意外险20万,正规旅行社的责任险60万,我很喜欢这种型社,安排的住宿都非常满意,性价比很高,给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对于粗心的我们只负责又玩了
,关于住宿我后面有介绍,用餐李姐介绍当地的美食,价格都很合理,不用担心被宰,(特必要说的是东北猜码都很大)
景色亮点:
1、草原之都--海拉尔
2.天苍苍,野茫茫——呼伦贝尔大草原
4、蒙古族部落风情——巴尔虎部落
5、草原母亲河——额尔古纳河
6、风情小镇——室韦,感受俄罗斯家庭
7、大兴安岭天然氧吧--莫尔道嘎
3、中俄边境欧式小城——满洲里
:D1、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220km】
D2、额尔古纳--上护林--下护林--恩和【22km】
D3、恩和——7卡——9卡——临江【220km】
D4、临江——太平村——老鹰嘴——莫尔道嘎【150km】
D5,莫尔道嘎-----根河——德尔布尔——黑山头【2800km】
D6、黑山头——边境线——新区博物馆——满洲里【260km】
由于北京到海拉尔的航班并不多,只有早上6点30左右和晚上20点15的航班是直飞,其余时间均为转机,为了更好的利用时间充分游玩,推荐购买早上6点25分的航班中国国航CA1131,回程推荐购买22点30分的中国国航CA1132。当然最好提前购票,这样可以实时查看优惠信息,可以获得更好的优惠。
*特别提示:购票直接在携程网上查找航班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从北京飞海拉尔的飞机时间属于早出晚归型的,所以我们准备了满满的六天行程。
2016.06.15.06:25北京起飞-08:45海拉尔到达

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天,北京--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草原腹地--额尔古纳
听过许多有关草原的歌,非常喜欢,也只是喜欢,因为不曾见过,所以有遐想,寄情于歌曲,被歌曲优美的旋律和歌手有质感的嗓音打动,但对歌词描绘的画面依然只能靠臆想。
几年前,去了一次祁连大草原,几天的行程,被车内循环播放草原歌曲"套马杆",被深深中毒,歌曲应了当时的部分景,唯缺套马的汉子,回来后的几个月,每天都会听至少一遍:
关于此次行程,,,攻略不明白的详细问题,可以私信我qiuxiang786392,我会耐心告诉大家的!


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诺敏塔拉奶茶】
据说这是海拉尔最出名的蒙古菜餐馆之一,听名字就知道主营啥了。进去想要一份米饭,答:没有~

这就是传说中锅茶的锅了,还是小锅。。。战斗民族太霸气了!大老远跑来,怎能不点,这份量真足够四人享用。把事先熬好的奶茶倒入盛有炒米、风干牛肉丁的锅里,然后开煮。你可能会想,奶茶时甜的,里面有风干牛肉,这能好喝吗。。。。。。答案:当然是不错!信不信由你!
诺敏塔拉奶茶馆


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等锅里开始“咕嘟咕嘟”翻滚,奶香四溢之时,用大勺盛上一碗,配上蒙古果子、小包子等,便可以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慢慢享用啦
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 09: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煮沸后,结出了一层厚厚的奶皮,棒棒哒~

这一锅够我喝一礼拜,又带不走。这时进来两妹子,一看装束就是旅游的,立马说:“你们点其它的,锅茶就别点了,我们这刚点的,根本吃不完,过来一起吃吧。”
俩妹子也没有嫌弃,愉快的加入了??


1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极限网 ( 赣ICP备10201989号